Saturday, February 13, 2010

Hiko's world special ( 挥别十九号车站 )

一直都在想,一定要在到达二十以前完成这样的一篇文字,不然就再也没有那样的机会了。很开心,我的坚持,使它能如期完成,欣慰呀~人生真的好像一个不知何时停站的旅程,呵呵呵~~~或许因为这篇文字是在回吉隆坡的火车上写的吧^_^望着车厢窗外向后移动的风景,橙色晚霞布满的天空,听着Mp3耳机里Andre Gagnon 的 Bobichon,让我的脑袋瓜不禁控制不了地想东想西。很奇怪,生命每过个十年都会有一种很奇妙的感动与激动。这篇文字没有什么特别吸引人的地方,像日记一样纯粹地记录着我此刻的心情。回首经过的每一站,我无法不惊叹自己已经走过了那么多个年头,惊觉光阴果然是飞逝而去的。在这个过了十九站的旅程中,每站都有着一段属于它的故事,属于它的感动,属于它的回忆;每每回味都让我觉得自己长大了不少。谈及“长大”二字,坦白而言,我并不喜欢~~~我的内心深处依然有股浓烈的冲动和欲望,渴望着自己别长大……至少别那么快。呵呵~~~是叫逃避吗?这样的想法很幼稚吧,明知道不可能的……人生旅途中,一站比一站来得更现实,这现实中夹带着我的恐惧,因为现实的真理就是它的变化无常,它的无情与残酷。它的速变,说实在的,我怕。想一想,十年前的我只有十岁,一个四年级的小学生,不知天高地厚的;十年后的我已经是个二十岁的大学生了,才十年耶~!!!什么都不一样了。写到这里,我又望了望车窗外,暮色更深了,荒凉的油棕林,心也寒掉了,我看到了我内心对长大的恐惧……怕就不要看嘛~我将视线转回到了车厢内,此刻我才惊觉车厢内是多么的光亮,多么的安详,我前后左右的乘客都入梦乡了,大概都在作美梦吧,感觉上睡得很甘甜~~呵呵呵~~~我醒觉了,虽然人生是不断地、无情地在变换着,但是我并非孤身一人在这旅途中,有许许多多的人跟我一样,也有一群我最爱与珍惜的人陪伴着我,更有我的上帝与我同在。看来,是我多虑了。即使夜晚降临,漆黑笼罩着前方,但是要记得车厢内一直是充满光芒的、温馨的。真是个傻瓜!由于是新年将近,游子们自然纷纷回乡过节,这次也是我第一次体验那带着游子回家的心情踏上火车,感觉很妙~就因为车厢内大部分都是游子的原因吧,这趟火车之旅停站了很多次,这样,让我特别留意了每一站不一样的风光。生活的节奏太快了,没能有机会放慢自己的步伐去细心感受每一段不同的故事,珍惜只有那一下下的人、事和物。的确,这样很浪费。一站过去了不能再重来,每一站都是上帝赐予我们的作业、礼物、一个学习成为更好的一个人的机会。像之前说的,并不是每一站都是山明水秀好风光,有时候也会是荒凉无人的死寂。这短短十几年走来,有开心的,也有失落的,但是我非常庆幸,因为我依然很幸福,这是上帝给予我额外的恩典。我很感激一直不离不弃伴随着我成长的爸爸妈妈,弟弟和所有家人朋友。我也要谢谢曾经伤害过我的人,不管你有意无意,我谢谢你让我有学习的机会,让我成长、成熟。那曾经的疯狂、快乐、悲伤的回忆,我决定将它小心翼翼装进心中的小瓶子里,要我永远不要忘记自己活过的每一秒,要我明天比今天更坚强,更勇敢。一站又一站过去了,数一数发现我就快到站了,原来我们都有同样一个终点站,一个每个人都会期待,都会到达的终点站,那就是家。挥别我的十九号车站,二十号车站~我来了!!









《挥别十九号车站》原稿


回家的喜悦都写在脸上了^^

1 comment:

  1. 哈哈。我正是要准备上19号车站。。等我!!!哈哈,那么快下车。。你越大约美~加油!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