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September 26, 2010

Hiko's world page94 ( 部落格小说:树獭の微笑 -- 第一章 )

"Laugh as much as you breath and love as long as you live." 这句话出自何处?没人知道。
或许,有些事情知道与不知道都一样。

筱祯听见那厌烦的闹钟响了,停了,又响起已经快半句钟了;大概是昨晚的咖啡泡得太浓,一整个晚上一直没睡好。才刚入眠,又得起床了。筱祯在暖暖的被窝里辗转,眯着那惺忪的睡眼低语咒骂了几句。朝阳的光狠狠地透过昨晚忘了关上的窗户贱洒晒在筱祯脸上,将她的脸晒得灼热通红,筱祯心中燃起了股受辱的不忿。起床是每天必经最痛苦的挣扎,筱祯思索着。

“嗄~!” 筱祯战胜了睡意,终于起床了。今天,筱祯又破了个人最佳纪录在短短的七分钟内梳洗,更衣,还吃了两片涂上了加央与奶油的面包才出门。

无别与以往,今天又是一个上课的日子。

“阿宗哥,早!” “还早啊?你再慢点,我午餐都要吃完了!” 快铁站唯一一位华裔售票员—阿宗哥是位年龄还不到四十的单身汉,虽然样貌平平,书读得也不多,但为人忠厚老实,还算是个不错的人;只可惜二十一世纪的女人都要求很高,阿宗哥早已不在她们的名单里了。筱祯总觉得阿宗哥风趣幽默又有爱心,因此常常为他抱不平。

“今天有课哦?” 阿宗哥透过柜台玻璃镜下的小缝递了车票给筱祯。 “嗯。” “怎么你的课都那么迟的呀?” “我哪知道啊,教授定的吧。” “你们教授可真大牌啊!” 两人都笑起来了。

随着其他群众,筱祯挤上了快铁。筱祯找了个靠窗的角落站了过去,快铁上的人群和沿途上的风景是筱祯再熟悉不过的,但是......今天似乎有些不太一样。

【待续】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各位朋友,这是我第一次在自己的部落格上发表自己的作品。这小说纯粹是个人无聊的杰作,敬请各位不要以太学术的角度去评论它,恐怕它经不起......呵呵。就当着是休闲的娱乐吧!这一集就先写到这里,在这做个小小的民调,有兴趣再接下去阅读的请反应一下让我知道,那我就能“快快”“乐乐”地写下去。嘻嘻~~~若反应不佳,那我就得放弃咯~~哈哈。谢谢支持!^____^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